一片西瓜

❀ALL叶❀

爱发电:一片西瓜

【周叶】龙先生 23

23


“哎……”就在叶修把一辈子的气几近叹完时,黄少天从厨房窜出来了,一屁股坐在对面的椅子上,表情诡异又难得的严肃,显然是听到了方才在客厅里的对话。叶修瞄了他一眼,无心理会,自顾自的琢磨着要不要把小团子追回来,想想还是算了。

“你不追出去?你也太残忍了吧,你没听过真心不负吗?”黄少天努力地压低声音,生怕一个憋不住把正在做早餐的王杰希引出来。“你可以不喜欢他,但你有什么资格把他推给别人?”

身为同类,黄少天自然站在周泽楷这一边,暂时性的撇开成见与旧怨。

叶修怔了一下,细细琢磨起黄少天的话。

真心不负吗?想来还真是那么一回事儿。

“黄少天,想不到你对感情这事儿还颇有体会的。”

黄少天边看天花板边掰手指玩,听到叶修说话他忙不迭的收回视线顺便呵呵叶修一脸。“那你还不去把他追回来。”

“没必要。”

“你也太狠心了吧,他还这么小!”黄少天没忘周泽楷跑出去时是小团子的模样,“你就不担心他被有心人带走吗!”

“小周是一颗蛋时就能好好保护自己。”叶修面无表情的点上一根烟,盯着窗外秋日的晨光,心思沉重地吞吐着。

“难道就没有接受的可能了?叶修,你摸着良心说,你就一点都不喜欢?不为他的美色所吸引?你要知道,龙都是很优秀很美貌的,但长成周泽楷这样也不容易。”黄少天说完这话忍不住的腹诽,他好好的龙生,为何要把时间浪费在开导叶修和违心赞美周泽楷这两破事上,亏大了啊。

“接受了又有什么用,我和你们终究不是一路。”

“是吗?那你想不想看看我们和你究竟有什么不同?”

叶修抬起眼皮,目不斜视地看向黄少天,思考了良久才应道:“盛情难却。”

“你明明是周泽楷看上的,到头来却是我把你带回去,本大爷怎么就这么善良呢。”黄少天鼓起腮帮子,看似幽怨,内心实则暗爽不已,他完全能够想象周泽楷在见到叶修时脸会有多黑。“啊,对了,周泽楷的发情期就要到了,这几天吧。”

“发情期?”

“他也快成年了,当然要交配,幸运的话,还能有几颗龙蛋。”他说的理所当然,天经地义,全然不觉有任何的不妥,所以他脸色正常,不正常的只有叶修,面上一阵白一阵红的。

“这样啊。”叶修心情复杂的点了点头,还想说些什么,蓦地,一道明亮的闪电伴着轰隆隆的雷声劈下来,晃得人眼花。而天也正在急速变黑变沉,大风肆意刮过,紧接着便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如豆子般大小的雨。

这种突变的天气叶修曾经见过,是小周第一次出门时,不知这一次是不是也因为他,大概吧。

黄少天在雨落下的那刻飞快地起身关窗,透过玻璃看出去,雨幕白茫茫的,闪电雷鸣又密又急,偶有几声行人的尖叫,是个很容易出事的天气。“这周泽楷……是要开始造孽了吗?看来是压不住情绪了。”

叶修也在看窗外的世界,然而什么都看不清。

“这天气,很是糟糕啊。”在厨房里窝了好一会儿的王杰希出来了,手里端着煎蛋火腿,视线自始至终都紧盯着叶修微微僵硬的脸,“里边还有一锅粥,黄少天,你去端出来。”

黄少天从窗边走出,撇着嘴进了厨房。

“叶修,那小孩儿呢。”

叶修没应,伸手抓过一片煎得焦香的火腿,吹了吹,最后塞了满嘴都是。边咬边磕磕绊绊地道,“大眼儿,你帮我看着黄少天,我出去把小周找回来。”

“现在?”

“现在。”叶修站起身,取了雨伞,关门声雨点声雷声再震耳也挡不住他急促的脚步声。

黄少天把粥端出来,慢了半秒,于是连叶修的半个身影都看不到,瞬间就懵了。

“叶修呢?”

“出去了。”王杰希有些气,这鬼天气人人都躲着,叶修竟然还跑出去,真是不知死活!那是平常的小孩儿吗,一看就不是,跑就跑了!

“出去了?这么大的雨他出去了?”黄少天瞪大眼,把锅一甩走至窗边,运极目力看出去,路上半个人影都没有,也不知道叶修走到哪里了。

事实上叶修并没有走到哪里,来到楼下后,雨水大得出乎意料,让他完全迈不出脚步,尝试了好几次,都是被淋个彻底,他只能郁闷的退到墙的最里边,一根又一根地抽起香烟。

等大半盒的烟抽完了,他才带着满身烟气回去,上楼时背影沉重。

“不行,还是得去找一找,万一这雨真把B市给淹了呢,到时哥真成千古罪人了。”他所有的担心,全被他一句玩笑话掩了过去,真真拧巴得可以。下了决心后,他重新奔下楼,义无反顾地冲进了雨幕里,连伞都不撑了。



评论(4)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