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西瓜

❀ALL叶❀

爱发电:一片西瓜

【周叶/ABO】解药 -28-

我来更新啦XDD 感恩笔芯。

我写的ABO文都不是正统的那种哈哈,大家看看就过了,不要在意细节O.O

周叶之外无任何放飞西皮,拒绝撕逼。


-28-



“哥。”

“你怎么来了?”

“我们这么久不见你的反应是不是冷淡了点?”

“恋爱时间被他人打扰我热情不起来。”

“……我替老爸来看看他未来的儿婿。”

“还满意?”

“脸是不错,其他的还得考究一番。”

“你以为是买白菜啊,还能给你们挑挑拣拣。不管你们认不认,我是认定了。”

“方便借一步说话吗?”叶秋的视线越过自家大哥对着沉默不语的周泽楷道。“有些事叶家需要确认一下,就酒店旁的咖啡厅,我等你。”

叶秋没给周叶两人过多缓冲的机会,说完就走。

“前辈,等我。”周泽楷把叶修重新拉回房间里,按在了单人椅上,并为他倒了一杯果汁,怕他无聊还好心的递给了他一个IPDA方便刷网页。“我很快回来。”


叶修边喝果汁边连接WIFI还边琢磨着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儿叶家要和小周确认就不能等我俩约会完了再说吗!这也跟得太紧了吧!

愤懑的啧了一声,叶修打开了自己的微博。

他关注列表里的人不多,周泽楷排在第一位。

点进小周的微博,叶修拧成一团的眉眼带瞬间舒展开来,温温柔柔的含着浅笑,一如三月里的灼灼春光无限美好。

周泽楷V:我们在一起啦。  [周叶.JPG]


真的在一起了啊。

真好。


隔着屏幕摸上不久前自拍的相片,叶修轻叹了一口气,由衷的说出以上两句话。手指轻点几下,他用自己的号转发了周泽楷的微博,给本就可观的转发数上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叶修V:小周和我^^ @周泽楷V:我们在一起啦?  [周叶.JPG]


一秒间,他的微博就被广大网友和圈中好友轮了,幸好他关了@和评论提醒,不然绝对会被刷爆。

随着这条微博的大面积传播,叶修的手机适时的响了起来。

他跳下椅子,在床头摸出了被遗忘许久的手机。

少天啊。

接了电话,叶修没敢把手机放在耳边,而是离了有些距离,下一秒黄少天毫无预警的控诉犹如倾盘大雨般噼里啪啦的来了。“叛徒叛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竟然去巴厘岛玩也不带上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叶你给我记着着着着着……”

叶修掏掏耳朵,顺便点上了一根烟。


“我和小周在蜜月,怎么带你?”

“蜜月呜呜呜呜你还真的要嫁给他啊啊啊啊啊我去啊啊啊啊不科学!”

“你不知道我一直是小周的迷弟?”

“我也是你迷弟啊,你怎么不和我结婚?啊啊啊啊啊啊所以说不科学!!!你不知道他们竟然说我是周泽楷的旧爱我擦我和他除了同门师兄弟有半毛钱关系他们怎么不写我和你是旧爱B与O的完美碰撞或者BO足以改变世界让世界充满爱!!”

“……我不想和你废话。”叶修扶额,面部有些扭曲,也幸好有尼古丁的调和缓冲才不至于让他马上挂了电话。

“叶修。”黄少天的语气突然正经起来。

“嗯?”叶修微微一愣,和少天认识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听他这样说话。

“你别听网上乱七八糟传的,我和周泽楷不可能。”

“你也说是乱七八糟了,你觉得我会信?”

“不是我想戳穿你,关乎周泽楷的事,你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不可摧,我也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傻。”黄少天意有所指,当初在医院里叶修对他的态度实在是过于冷淡了。然而等他日后知道了一系列的悲惨事故完全由一个打火机引起的时候,他便恨不得掐死当时的自己,叫你不把话说全看我不掐死你。“呜呜呜呜但是我还是不愿相信你就要离我而去和他结婚了好不甘心啊啊啊啊……”

“我挂了,拜。”叶修对黄少天还是怜爱居多,起码在挂电话之前还通知了一声,如果换成其他人的话直接挂了没商量。“呵,这么明显吗?”坐回床上,叶修眯着眼狠狠地吸了一口夹在指缝中的烟。


“没什么大不了的,谁没个脆弱的时候。”


看向窗外,海天一线,沙滩上笑闹着的重重人影,更远的蔚蓝上点缀着金色的阳光,粼粼动人。

不知道在咖啡厅的两人谈的怎么样了?

叶秋应该不会为难小周吧?

算了,还是去看看吧。



周泽楷其实也有些搞不明白为何在前辈和自家弟弟寒暄了几句之后他就坐在这里了,摆在面前的咖啡飘着特有的香气,基于礼貌他并没有任何动作,而是耐心的等待叶秋开口。

“周先生请不要过于拘谨,我还算是好说话的。”叶秋端起咖啡喝一口,公式化的浅笑起来,不怪他这样笑,常年混迹于商战场上谁都不会带太多的真心实意。“我找你谈,就是想知道你的家庭情况。”


只是这样?


周泽楷狐疑了一下,随即把自家情况用最少的字最简短的句子透露了出去。

“父母健在,有家族企业,独生,Alpha,财产和情感无任何纠纷,无不良嗜好。”

“感情上无任何吗?”叶秋搅拌了一下杯子里的咖啡,“我记得前阵子你和那个叫黄少天的艺人还传出过绯闻,无风不起浪一个巴掌拍不响的道理我相信你懂。”


远在S市的黄少天膝盖平白无故的中了一箭,顺便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擦,谁特么在咒我?


周泽楷端起咖啡喝一口,对于叶秋的质问他琢磨了小片刻,最后他用最简单也最粗暴却又无比真诚的言语回应道:“我孩子的另外一个家长,只会是叶修前辈。”

言下之意就是我的眼里只有叶修,其他的人和我半点关系都没有。无论外界怎么猜测你怎么想,都不会打破这个铁一般的事实。

“……”叶秋略微心惊,他本以为周泽楷就像他给人的感觉一样软绵绵的半点脾气都没有,谁知竟是意外的强势。“希望如此。”

周泽楷目光扫过窗外,而立于不远处的某个身影就这么毫无征兆的闯进眼底,他唇角勾勒出温柔的弧。

“你放心。”

“……如果是你的话,我的确可以放下心了。”

无他,这是叶修的选择,而他也从这次简短的言谈中看到了他对叶修的真诚。“为了感激你把我那没心没肺的大哥收服了,我有样东西送你。”叶秋招了招手,侍者拿了个袋子过来,是叶秋去找叶修前事先存放的。

周泽楷对放在面前的明显是相册的东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不用谢我。”叶秋笑着喝了口咖啡,目光投向窗外,意外的对上了一双略显不耐烦的脸。刚才坐在对面的周泽楷无端端的温柔一笑,是因为瞧见了他吧。

周泽楷翻开相册,叶修从婴儿时期到成长开来的这些年一幕幕的跃于眼前,生动灵活得彷如自己也置身其中,感受着他的一颦一笑一哭一闹。甚至有种错觉这些相片都是出自他的手笔,实际上叶修的这一段可爱的年少的青葱的岁月他并未参与过哪怕只是一秒。


“谢谢。”

周泽楷还是谢了,如获珍宝般把相册捧在怀里。


叶秋摆摆手,和叶修极其相似的脸上露出了浅浅的非公式化的笑意,算是接受了周泽楷成为自家人了这一事实。“去吧,别让他等太久。”

周泽楷站起身,把相册放进袋子里,迈出了离开的步伐。

叶秋把杯子里的咖啡喝完,目送着周泽楷离开,轻吐一口气后,熟悉的Alpha信息素飘然而至,他愣了一下,下一秒略带厌烦的拧起了眉。

“怎么,不欢迎我?”楼冠宁取而代之了周泽楷的位置。

“你怎么在这里?喔,追着我哥来了,遗憾啊,他俩要结婚了。”

“的确遗憾。”

“……”

“这咖啡周泽楷喝过了,你不重新为我点一杯?”

“我管你去死。”

“叶家兄弟的脾气还真是如出一辙,也是,毕竟双生子嘛。”楼冠宁呵呵笑,目光放在了窗外两道人影上,当看到那自然而然牵起的手时,他收回视线,右手支棱起下颚。“真是羡慕妒忌恨啊,你说是吧。”

“……”

是你个头。叶秋很想翻白眼,但良好的修养让他只是微微的把眼皮抬了抬,不仔细观察的话根本看不出有任何变化。

“你说,他知不知道他的顶头上司其实是喻文州?”楼冠宁突然无厘头的一问。“周泽楷知不知道王杰希和叶修是从小就认识的?”

“你想表达什么?”

“贵乱啊,哈哈。”

“……”叶秋当机立断地拿过精致的茶点塞住了楼冠宁的嘴巴。呵呵,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是吧,看我不堵死你!“我哥这么人精你觉得他会不知道?就你以为他不知道罢,你别侮辱他智商!”

楼冠宁吞进去一口叶秋就继续塞一个,到了最后前者唔唔唔的求饶起来。

这叶家双子真是一个比一个狠。

……


周泽楷出了咖啡厅,疾步走向站在某个招牌下百无聊赖的正踢着小石子的叶修,左胸里的甜腻感顿时溢满心头。

叶修抱着胸,不时瞄向咖啡厅里的两人。

额?怎么只剩自家弟弟了……小周呢?

就在他想要擦亮眼睛时周泽楷站在了他面前,俊美的脸上扬满笑意,眼底还有些晶亮的小得意。

“怎么?叶秋那小子爆我料了还是给了你什么好处?”叶修视线刷过周泽楷全身,最后放在了他提着的袋子上。“里面装着什么?”他伸手就想抅。

周泽楷却在他触碰到之前抓住了那只蠢蠢欲动的爪子。

“神神秘秘的,说,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算了,我就看看你能藏到何时。”叶修反握上周泽楷的手,十指纠缠,“走,去吃当地美食,听说这里的烤串特别好吃,还有辣椒蟹芝士虾……额,突然觉得肚子好饿。”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肚子,视线一凝,后又闪躲着看向一边,迈开脚步,拉着叶修前行。


总会回来的。

在此之前……我会努力。


叶修看着走在前方的周泽楷,知道了他眼神背后的心思,勾勾唇角,同样的释怀了。周泽楷放慢脚步等着叶修并肩,沿着满是椰子树的小道前行,在走到一处僻静的角落时,周泽楷把叶修按在人家餐厅的外墙上,低下头,堵住了他因为惊讶微微开启的双唇。

……

烤串酥脆,香辣蟹唇齿留香,芝士虾美味,还有牛肉咖喱,热带果汁……然而这些全部加起来都不及在围墙边上的吻令他食髓知味。

叶修咬着吸管,看着餐厅外的傍晚,此时绚丽的夕阳在海平面上渲染出大片明艳,彷如一只展翅的火凤凰,拖着长长的尾巴,在海里,在天上。他耳后根微红,似乎是想起了那个在外墙边上好似下一秒就会被人窥见的热吻,又或者只是单纯的沾上夕阳的余晖。

无论是哪一种,都让这一刻的叶修诱人至极。


他在看日落,而周泽楷在看他。


时间分秒流逝,耳边是其他游人的欢声谈笑和亲密私语,听不清在说些什么,却也能形成一曲动人的乐章,犹如一阵淅淅沥沥的春雨。

周泽楷拿出袋子里的相册,桌上的吃食都被服务生收走了,只留两杯颜色艳丽的果汁,酸酸甜甜的,开胃又可以消食。

叶修听到周泽楷这边的响动回过头,下一秒则是死死盯着桌面上那本十分眼熟的相册。

“这个……好像是我的啊。”他伸手指了指。

周泽楷点头,翻开第一页。婴儿时期的团子叶修胖嘟嘟的,脸上两坨软肉无不在引着他人掐一把。“可爱。”周泽楷微笑着下了个定论。

“比起可爱,我倒喜欢听英俊这个词。”

英俊?周泽楷瞄了眼成人版叶修,是很英俊。可面对相册里的团子叶修时,他就违不了心了。

“还是,可爱。”

“……叶秋对你可真好,把我都卖了,你不知道这本相册有多……我也很久没翻了。”叶修把相册转了个方向摆正在眼前,眼底闪过忆往昔的寂寥。“我没和你说过他吧。”

周泽楷叠上叶修的右手,突然他很想这么做。

“苏沐秋,我的好朋友。”叶修翻着相册,翻到青春期,一张相片上站着三个人,其中一个娇俏的软妹子,一个笑得恣意的褐发少年,中间站着的是叼着根烟假装大人样的他。

叶修指尖触碰着褐发少年,被尘封许久的悲伤席卷而来。


“他现在呢?”

“去了另一个世界,车祸。”


周泽楷按着叶修的手用了十分的力道。

“我没事,清明时陪我去看看他?我顺便给他介绍介绍你。”叶修收拾好心情,又把相册翻了一页,“小周,你说他在那个世界会不会好好的?没有病痛没有天灾也没有人祸。”

“会好好的。”

叶修深呼吸一口,随即把相册合上。“那就好。这相册你就替我收着吧,这可是我的全部家当啊。”

周泽楷摸上叶修仍带着失意的脸,用最坚定的语气道,“我,你,也都会好好的。”

叶修微微一愣,随后展露笑颜。这一刻,不愿触碰的记忆不再是他心底的创伤,或许会在某一天某一刻,他会在他耳边娓娓道着有关他的年少时光。里边有他自己,有苏沐秋,有苏沐橙。


“小周,谢谢你。”


评论(4)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