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西瓜

❀ALL叶❀

爱发电:一片西瓜

【周叶】With You -03-

叶修和魏琛才找着个位置坐好,喻文州就追上了他们的脚步,笑眯眯的。

魏琛楞了一下,连忙站起身:“喻导,有事儿?”

“没什么,路过而已。”喻文州站在叶修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眼里含笑,并没有大牌看小人物的那种鄙夷。

“喔,这样啊,我以为那戏被我们演砸了你来寻我们报仇呢。”魏琛松了松紧绷的脸,才想回头安慰叶修,却见对方正悠哉地抽着烟,没心没肺的样子。“……”

叶修透过氤氲的青烟对上喻文州的视线,慢条斯理地掏出一根烟,递上去。“喻导真有兴致,走着走着也能路过这儿偏僻的地方。喻导,抽一根?”

喻文州接过烟,放进嘴里。“麻烦借个火。”

魏琛看不惯叶修的慢动作,立刻抢过他手里的打火机,点燃了喻文州衔在嘴里的香烟。“喻导,您别介意,我这朋友就这尿性,动作慢。”

“……”叶修忙不迭地翻了个白眼。

“你朋友挺有意思的,介绍介绍呗?”喻文州象征性地吸了一口烟,就掐掉了。

“叶修。”叶修没等魏琛说话,就报上了自家大名。“喻导,说吧,找我们什么事。我们可没有笨到会相信你到这儿只是简单的路过。”

“也没什么,就是想请你多演几个角色。”

“!!”魏琛瞪大双眼,兴奋地看着被导演钦点的叶修,遗憾的是,叶修的表情寡淡,半点高兴的样子都没有。“喂我说老叶,你还不感谢!”魏琛坐下来,一肘子就撞上了叶修的肩膀。

叶修被撞了个趔趄,险些坐不稳。“我没兴趣,谢什么?”

喻文州仍旧笑着,可眉毛却是无意识地挑了挑。

“喻导抱歉,不是我不想演,而是最近我抽不出时间。”叶修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真的。”

“错过了这次机会,以后都没有了,也没关系?”喻文州也不勉强,但是说出的话却让叶修怔了怔。

“有关系,当然有关系!谢谢喻导垂青,无论是什么角色,老叶一定会接的!您放心吧!”

“我不喜欢勉强人。”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转身便走。

魏琛见喻文州没了身影,恨不得撬开叶修的脑袋看看里边到底装的是什么!这么好的机会,这么好的机会啊!“老叶,你……”

“别气,气坏了您的身体我过意不去。”叶修吸完最后一口烟,顺上了魏琛起伏剧烈的胸口。“我演,我演就是了。”

魏琛眼睛越瞪越大,最后只憋出一句话:窝巢,我管你死活!


叶修找到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和周泽楷说些什么。叶修并没有把视线放在周泽楷身上,他只想知道喻文州想让他演什么。

“喻导,经过我的深思熟虑,我觉得我必须为自己的演艺事业打拼出一片天,所以你给我的大好机会,我会万分珍惜。”叶修想也没想,张口就来。为了表示诚意,他还附赠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该谢他。”喻文州微扬下巴,指向了周泽楷。

叶修这才正眼看向周泽楷,“谢了,周大大。”

周泽楷摇头,却在下一秒起身拂去了叶修肩上的碎叶子。他这动作极其自然,像做了无数次似的。就在喻文州饶有兴致的时候,周泽楷走开了,打断了他进一步的窥探。

“小周大大果然和外边说的那样,一点架子也没有。”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背影,眼里充满了崇拜与敬仰。“啊对了,你给我的角色是什么?”

喻文州哗啦就说了一大串,“茶馆小二、当铺掌柜、清风寨二当家、王爷府丫鬟的前男友。”

“喻导,您可真省,我一人就演这么多。也好,让我可以多领几天盒饭。”

“放心,以后有的是机会。”喻文州笑了笑。


叶修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发挥了群演的积极性,把喻文州给予的每一个角色都演了个遍。魏琛因为没有戏份,这几天影子都不见,留着叶修孤零零的在组里,除了周泽楷,一个都不认识。

幸好组里的艺人还算好,没把叶修当小弟使唤。

叶修除去下巴粘上去的胡子,坐到了一边,喝着水。他刚才演的角色是当铺掌柜,妆一化,二十好几的青年立刻摇身变成五六十的汉子,活灵活现的。

喝了好几口水,叶修才抽出时间看不远处的重头戏。周泽楷演的王爷被救活了,美丽王妃当即抛弃过往恩仇,与之再续前缘。于是两人在飘着花雨的庭院中抱在一起。

这部剧是周泽楷的露肉之作,所以免不了的要来一场激烈床戏。

当看见周泽楷压上美丽女主的那刻,叶修别过了脸,他看的方向半个人都没有,有的只是空寂的亭台楼阁与假山假水。重新转过视线,那边的床戏已经开演,若隐若现间,叶修恍惚地看见周泽楷紧拧的俊眉,以及僵硬的脸。

额……

“咔!”喻文州的声音忽而响起,带了些严厉。”这得重拍。“

周泽楷点头,走出镜头时眉头并没有松开多少。其他人看着也没说什么,毕竟这是小周第一次拍这么激烈的场景,不适应也情有可原。

“小周,你先去调整下状态。”喻文州把背靠着椅子上,回头补充了句:”大家别去打扰他。“

周泽楷踩着有些积灰的水泥地,朝前走着,身边没有任何人。

叶修已经半躺下来,小憩,朦胧间,他看到周泽楷的身影越来越大,就在周泽楷走近时,他鲤鱼打挺般跳了起来,再在周泽楷反应不及时,跑进了一边的小房子,关上门,动作一气呵成。

”……“



评论(9)
热度(148)

© 一片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