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西瓜

❀ALL叶❀

爱发电:一片西瓜

【ALL叶/ABO】没大没小 26

(>^ω^<)三月加油。希望能完结。

26

商场吃的地方在顶楼,这次他俩没有坐直梯,而是走着上去。到达顶楼,看着花里胡哨的招牌店面,听着从店里边传出的声音,两人对视一眼,想的皆是吃饭皇帝大。又看了看,最终选择了个距离最近的湘菜馆。

坐下来后,周泽楷把菜单递给了叶修让他选。叶修也不推脱,把看起来好吃的都点了。

“前辈,我出去一下。”

“喔,好的。”

周泽楷起身,快步走出店门,只留给叶修一个急匆匆的背影。过了不到十分钟,周泽楷回来了,手里多了袋子。

“买什么回来了?”叶修有些好奇,原来小周急吼吼的出去不是要解决生理问题啊。

周泽楷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是一根充电线和一个充电宝。

叶修看着这两样,呆了会儿,无话可说。因为他不是所谓的手机党,所以理解不了手机的重要性。

周泽楷掏出裤兜里早就没电了的手机,充上电,放在一边。其实他想法也简单,就是想用手机的相机功能把自己和前辈约会的画面记录下来。

“前辈不用手机?”

“没什么用处。”

周泽楷很想说手机用处大着呢,你在哪里我都能够知道,方便联络。

“我有电脑就够了。”

最终周泽楷还是没把心中的想法说出来,点了点头,附和起了叶修。

就在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谈话间,服务员端菜上来了。虽然这些菜看上去普通了点,但菜色极为诱人,香气也十足,还带了点儿居家过日子的味道。

挺好。

“小周,你现在还不能吃辣的,所以这几个清淡的归你了。”叶修伸手把番茄炒蛋蒜泥白肉粉蒸排骨挪到了周泽楷面前,还给他盛了碗土鸡汤。

“谢谢。”周泽楷浅浅一笑,然后淡定拿过充了不少电的手机,开机,打开照相功能,对着一桌子菜拍了一张。

叶修见周泽楷只拍了一张就收起手机,有些疑惑。“够了?不拍了?一般不都是九宫格?”

周泽楷脸有些红,想着拍这一张已经花了他不少勇气。

“够了。”

“我以为你还要拍我,既然不拍,那就吃吧。”不是他自恋,而是最近找他拍照的人太多了,习惯性的开口而已。

周泽楷发现叶修正在看自己,脸更红了,镇定拿起勺子把鸡汤喝完。放下碗,他也给叶修盛了碗汤,并用公筷给他夹了好些菜。

叶修大概是真饿了,吃了两碗饭,喝了三碗鸡汤,还吃了不少菜,最后为了降低嘴里的辣度,他又吃了点蓝莓山药。

周泽楷看着食欲倍棒的叶修,自己也多吃了一碗。

吃饱喝足,两人出了湘菜馆,叶修才发觉自己吃的有点撑。

叶修摸着肚子,“小周,咱们走着下楼吧,消消食。”

周泽楷:“好。”

走到一楼,叶修肚子还是撑得难受,他揉了揉,十分后悔不久前饿死鬼投胎的行为。

周泽楷四处看看,发现离这不远的地方有家药店。周泽楷交代叶修原地等着后,便一溜烟的跑了。

叶修默默在心里难受的哎哟几下,发誓以后再也不吃这么撑了。

周泽楷回来了,塞了一粒健胃消食片给叶修。叶修看也没看就放嘴巴里嚼,酸酸的味道让他舒服不少。

“小周,想不到你话少表情少,人倒挺可靠。”

“是吗?”周泽楷面色不变,心里却雀跃无比。这是前辈发现他的好了吗?

“是。”叶修扬起笑,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周泽楷松一口气,视线放在叶修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这一次他没能克制住,抓握了上去,用力捏了捏,这才不舍的松开。

“小周,这次你也是管不住手?”从掌心传递上来的酥麻感逐渐占据了心底,叶修低头看了看,把手放进了衣兜。

“不想管。”

叶修摸摸鼻子,耳朵发红发烫起来,幸好被帽子遮住了,什么也看不到。

“哥哥,你喜欢兔子吗?”

叶修:哥哥?

周泽楷:兔子?

不知从哪个方向窜出来的小姑娘怀里抱了个铁笼子,小姑娘笑起来时唇角两边有着浅浅的梨涡,十分讨喜。

“哥哥,你喜欢兔子的话我送给你。”

“哥哥?”叶修低下头,对上小姑娘晶晶亮的眼。叶修又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小姑娘,你该叫我叔叔。”

“哥哥就是哥哥。”

“……这兔子你不要了?我看着挺可爱的。”

小兔子雪白雪白的毛,小小的一团,三瓣嘴,眼睛红彤彤的,长耳朵耸拉着,估计是天儿太冷的关系,无精打采着。

“我要搬家了,小伙伴们没时间养,我就打算上街逛一逛,看着哪个顺眼就送哪个。”

“那你是觉得我顺眼还是他呀?”叶修指了指站在身侧一直没出声的小周。

“都顺眼。”

“谢谢了,不过,你就不怕叔叔把它吃了吗?”叶修脑内突然就蹦出了这么一句十分酸爽的弹幕:你怎么可以吃兔兔,兔兔这么可爱。

“你不会的。”

“喔?”

“它这么小,塞牙缝都不够呢。”

好吧,是叔叔牙缝太大。“抱歉,叔叔也养不来呢。”

作为职业选手没时间不说,还怕动物的牙齿或者利爪伤到手,进而影响比赛。

虽然他也觉得这只兔子十分可爱,但很遗憾。

小姑娘扁扁嘴,目光转向周泽楷。

周泽楷看了小姑娘一眼,再看向焉哒哒的垂耳兔,不知怎的,就把这只兔子和身边某个人联系起来了。

“我可以养。”

“真的!那太好了!”小姑娘终于帮兔子找到了新主人,兴奋地蹦了起来。“它叫叶叶,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希望你也能够喜欢。”

“叶叶。”周泽楷瞄了眼风中凌乱的叶修,弯了弯唇角,“我很喜欢。”

叶修被小周打脸打得懵住了,以至于听不清两人在说些什么,也看不到小周脸上温柔的笑。

“叶叶很好养的,你只要勤快点换草和喂食就行啦,给,以后你就是叶叶的新主人了。”小姑娘捧起笼子,依依不舍的把它递上前。周泽楷小心翼翼接过,说了声谢谢。

“等,等下……叶叶?”叶修才从懵圈中回神,就听到了这么一个富有亲切感的名字。

擦,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兔兔就叫叶叶。”

叶修十分复杂地看了眼笼子里的小白团,而后凑近周泽楷,在他耳边咬着耳朵道:“你确定你能养?”

周泽楷被叶修撩得微微侧过脸,哑着声回应,“俱乐部里闲人多,会小心的。”

“闲人?”

“经理。”周泽楷把闲人的锅扣给了经理,坚决不承认闲人是自己。

“轮回经理原来是这种人。”

周泽楷:“嗯。”

叶修看向叶姓兔子,见它小小的一团,可爱可爱的,便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它身上的毛,是意料中的柔软暖和。

“小姑娘,这兔子你不能白给,走,叔叔给你买好吃的。”叶修笑眯眯地对小姑娘道,然后指了指身后的零食店。“这是我们的小小心意,希望你不要拒绝。”

我们。

周泽楷听到这词,心中无比愉悦起来。

在零食店里选了一堆好吃的,在结账时,叶修冷不丁地从手边的货架上选了个印有兔子图案的保温杯,笑眯眯地对小姑娘道,“这个送你,女孩子就要多喝热水。”

“谢谢大哥哥。”

“不客气。”

周泽楷在一边看着听着,默默把账结了。

送走小姑娘,叶修又戳了戳兔子的脑袋,笑着打趣道,“这就是上辈子坏事做多了,这一世被迫沦为盘中餐,可怜呀可怜。”

周泽楷见叶修喜欢,笼子又往上提了提。

叶修继续逗兔子,漫不经心一问:“小周,你什么时候回去?”

周泽楷看向叶修:“不急。”

叶修想了想,道:“动物是不能上高铁的吧?”

周泽楷点头:“不能。”

叶修迎上周泽楷目光:“那你怎么搞?”

说到这个,周泽楷也纠结了,眉头不由紧了紧,就在他一筹莫展时,手机响了。

他拿起一看,是苏沐橙打来的,连忙把手机递给叶修。

“找我的?”

“苏沐橙。”

叶修拿过手机,手指往屏幕上一划,笑问,“沐橙,有什么事?”

下一秒,他的脸扭曲了起来,神色复杂,就像是接收到了什么难以消化的消息一样。

“好,我知道了,现在就回去。”挂了电话,他把手机还给周泽楷,然后就这么两眼微眯地盯着对方看了许久。

“怎么了?”周泽楷被盯得浑身发毛。

“想不到你轮回战队如此有爱。”

“嗯?”

“小江,孙翔,杜明现在都在上林苑猫着,大概是来接你回去的?”叶修收拾好表情,把苏沐橙告诉他的消息说出来。

周泽楷听完叶修的话,本就没表情的脸更严肃了,眼神还十分可怕。

“走,先回酒店拿笔电,再把房退了。”

周泽楷跟着叶修的脚步,边走边想,到底是谁给了你们勇气跑过来的?荣耀女神吗?

评论(12)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