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西瓜

❀ALL叶❀

爱发电:一片西瓜

【周叶/ABO】解药 -11-

昨天头疼,今天来更。




入夜,窗户吹进来的风带了几分夜晚的凉气,斑驳的树影上挂着一轮浅浅的几不可见的银白,云层微浓,找不到半点星光。

叶修瞄着周泽楷,周泽楷正在搅拌着冒着热气的牛奶,感觉到他的视线,将眼皮一抬,唇角扬起浅笑。

“小周,你还不回去?”

“牛奶……还烫。”周泽楷隐起笑容,浅眸中的落寞比窗外的夜还要寂寞。“我想陪你。”

“不用,真不用。”叶修急忙把周泽楷撇开,他现在对周泽楷比较是一言难尽,做不到彻底决绝,又不太想单独相处。空气中熟悉却又伤人的Alpha信息素甜美得像毒。“我不爱喝牛奶。”

周泽楷停止手中的动作。

“真的,不信你去问文州。”

“牛奶……就是他给你的。”

“这样啊,那来吧,喝完我就睡觉,你也回去睡觉。”叶修伸出手,周泽楷将杯子放在了他手里。叶修忍着强烈的排斥感,把牛奶喝了大半。啧,还是那么难喝。“拜拜?”

周泽楷起身把杯子洗干净,回来时叶修已经睡下了,眉心紧拧,睫毛微颤,睡得极不安稳。

轻声把杯子放好,周泽楷的双脚生了根一样,一动不动。

走,还是不走?

走,舍不得。

不走,又会让前辈不高兴。

周泽楷抓了一把凌乱的头发,颓然坐下,双手撑在俊美得过分的脸上,闭上眼,垂死挣扎。

“不想走。”不想走的言下之意就是打死他都不会走。

心安理得的留下之后,周泽楷放松了全身绷紧的神经,伸直双腿,瘫在了窄小的椅子上。高档病房是有陪护区的,摆着一张床,一张沙发,一张桌子,还有几张软椅。舒适不憋屈。可周泽楷却宁愿窝在窄小的椅子上,他想离叶修近点。


半夜,气温骤降,室内冰冷一片。

周泽楷站起身,抻了抻僵硬的手脚,将空调开到了二十八度,不久之后嗡嗡嗡的暖气流出,添了一室的温暖。

周泽楷走进厕所,洗一把脸,让自己看起来清醒些。

带着满脸的水珠,他回到床边,意外地对上了叶修清亮的双眼,叶修醒了。

“吵醒你了?”

“你怎么在这里?”叶修记得睡前就让周泽楷回去了啊。“你不用特地留下来,这里有陪护。”

周泽楷抹去脸上的水珠,眼底全是被拒绝的伤。“我去那边……不吵你。”

不是吵不吵的问题好吗!

叶修瞄向吹着暖气的空调,嗡嗡嗡的声音令他烦躁不已。

“把空调关了,吵,谢谢。”

“会冷。”

“不冷。”

周泽楷关了空调,暖气被断,从窗口缝隙中钻进来的冰冷驱赶走了室内的暖意,取而代之。叶修微微一颤,把被子拉得更高,只露出两只惺忪的眼。

他想,若是这时候再让小周把暖气开了,会不会有故意找茬的嫌疑?

还是别了。

叶修的视线不由自主地瞄向周泽楷,对方只穿一件薄薄的衬衫,胸口印着几小片被水浸湿的痕迹,脸上水汽未干。

“你……不冷吗?”

周泽楷上前一步,叶修的声音太轻他听不清。

“你不想走的话,去那边睡吧。”叶修恨,恨自己的心慈手软。“你衣服湿了,吹干再睡?”

周泽楷摇头,“不睡,陪你。”

叶修喔了一声,闭上眼,随他去。

“前辈……”周泽楷轻轻叫了一声,外边突然下起了大雨,扑打撞击在玻璃上,发出的声音犹如珍珠落玉盘。“下雨了,开暖气吧。”

叶修怕冷,认识他的人都知道。

“下雨了还开,更吵。”

“……”周泽楷把窗帘拉上,想着能减轻点声音就减轻点。“我去给你加条被子。”

“重,不加。”

周泽楷微微皱眉,叶修的任性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但他总不能让叶修继续冻着,脱去湿掉的衬衣,鞋子,周泽楷掀开了叶修的被子。

温暖的被窝里一阵冷风溜进去。

周泽楷躺好,开始人工造暖。

“喂……”叶修吓得睁开眼,一动不敢动。

“前辈把我当成……暖宝宝就好。”周泽楷侧过身,环抱住浑身僵硬的叶修,发散出你碾不走我的架势。“睡吧。”

叶修心中一万匹草泥马从东边跑到西边,又从西边跑回东边,来来回回的跑个不停。

Alpha有什么特性来着?

喔,霸道强势不容他人置喙。

周泽楷此番行为将Alpha的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信手拈来,游刃有余。

叶修感受着周泽楷的热度,指尖的寒冰渐渐被融化,可被强行关闭的心门却仍旧冰冷,触手不及。

周泽楷抬手关了灯,黑暗袭来,两人轻微的呼吸声中夹杂着阵阵心跳,激烈且矛盾。

“你以前可没这么粘人……”叶修忍不住嘀咕。“也没这么强势……”

“慢慢习惯。”

“我的孩子没了。”

“会有的。”

“我身上没你味道了。”

“嗯。”

“我们是普通朋友。”

“知道。”

“小周,你再说一次爱我呗?”

“我爱你。”

“……听起来真没激情,也不觉得高兴,干干涩涩。”

“对不起。”

“这句你没必要说。”叶修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瞄向周泽楷,他知道他也在看着他,“你没有错,我们只是错过了。”

错过,没有错过。只是过度成全造成的恶果而已。周泽楷想。

“前辈,一周刊的访谈……你还记得吗?”

“不记得,我有说了什么劲爆的话?”

“你享受单身生活……爱情不是你的最终选择……”周泽楷柔柔的声音暖暖的气息在叶修耳畔轻轻响着撩拨着,有着七分后悔三分无奈。“我便藏着不说了。”

“这样……吗?”

访谈的时间久远得让叶修完全记不住,却集聚无数悔恨幻化成了一把淬了毒的利刃,切割得叶修体无完肤。

“小周,我……”叶修的眼角凝聚起了湿意。

“别乱想,睡吧。”

周泽楷把叶修抱得更紧,无声地安慰着情绪有些失控的人。

叶修却侧过身,躲避起了周泽楷的怀抱。

无颜面对,那就拒之千里。

评论(6)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