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西瓜

❀ALL叶❀

爱发电:一片西瓜

【周叶】With You -01-

^O^ 娱乐圈PARO,因为不熟悉,所以写得略扯……雷的麻烦点叉XD



叶修看着碗里的鸡蛋面,舔了舔略显干涩的嘴唇。

旁边的苏沐橙则是担心地看着他,眼里千言万语,却不敢开口问一句。

“沐橙,别担心。”叶修拿起筷子,麻溜地夹起一撮,吸溜地嗦进嘴里。“好吃,手艺还是那么好。”

“七八个小时没吃东西,就是给你一个白馒头你也会觉得好。”苏沐橙替叶修加了点辣椒酱,最后还是憋不出地开了口:“叶修,你和小周真的分手了?”

“嗯,真的。”叶修抬起差点儿埋进碗里的脸,咧嘴笑笑。“比珍珠还真。沐橙,别这样,哥都没哭呢,你哭什么?”

“可是……”苏沐橙擦掉眼泪。

“是哥不要小周,该哭的是他。”叶修放下筷子,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你要哭可以替他哭,哥的话,就免了。”

苏沐橙起身,给叶修倒了一杯水。“叶修,我想知道原因。”

“他红,我走。我不想连累他。”叶修抬起眼皮瞄了苏沐橙一眼,接着继续吃,“今晚我不留你在这里过夜了,毕竟是大姑娘了。”

“我订好了酒店。”

“那就好。”

“叶修。”苏沐橙重新坐回叶修的身边,还没想好下一句话,叶修家里的座机就响了起来。苏沐橙看着叶修没打算理的样子,擅自接了起来。“是小周,找你。”

叶修思忖了半秒,从苏沐橙手上接过了电话。

“小周,我明天就把电话停了。再见。”叶修挂了电话,看向一脸凝重的苏沐橙。“这面真好吃,要是明天你不急着回S市的话,再来我这里给我做吧。”

苏沐橙看着微微笑的叶修,点头。


叶修第二天就真的把电话停了,麻利果断,看着已经成了摆设的座机,他无谓地勾了勾唇角。

苏沐橙本来说是明天走的,可S市突然有她不得不回去的工作,弄得叶修过了中午也没吃上一口面。这没啥,工作要紧。

也罢,哥没胃口。

叶修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地看着洁白的天花板,无意间触碰的遥控器让待机的电视一下子打开,转到的正好是娱乐新闻台。

周泽楷俊逸的身影很快出现在屏幕里,即使隔着一层玻璃,叶修仍旧能够感受到来自他身上的清冽与安静。

在面对镜头的时候,那双眼睛清澈得一如海洋中心,熟悉得差点儿让叶修后悔了。

后悔做出你红我便走的决定。

不能不走啊……天王巨星被人抓包是GAY还得了?不想混娱乐圈了?是GAY的明星不少,但是混得开的能有几个?叶修拿过手边的苹果咬一口,味道酸酸甜甜的,可吃到肚里却有些苦。

“苦个毛啊苦,我让你作!”

周泽楷在镜头里时基本无话,即使他已经被连续追问了好几个问题。

“这小周也真是的,拿了最佳男主角奖怎么也得吭几声啊。耍大牌也要站稳脚步了再耍,笨!”叶修嘎嘣一声把苹果用力地咬了一口,吞进肚子后他凉凉地冒出一句:“关哥何事?”


苹果不管饱,叶修琢磨着想出外边吃点儿好的,家里的方便面他是不想碰了。拿了钱包,出门,左拐不到一百米的时候,恰巧碰见了熟人。叶修掏出一根烟,点上,静静地等着那人走进。

“老魏,真巧啊。”叶修呼出一口烟,眼睛微眯。

魏琛走到叶修面前,就想抢过他手上的烟,可惜很好的被叶修躲过了。“小气。”话锋一转,继续道:“我说老叶,这时候你不去X店影视城在这儿瞎晃什么?”

叶修把烟固定在嘴上,从兜里掏出一支,点上火,递给魏琛。“谁说哥不去的?正要去混个饭盒吃。”

魏琛挑挑眉,用力地吸了一口。“还没吃?”

“吃了。”叶修迈开脚步,看着天空,万里无云。“一个苹果。”

魏琛三步并作两步地追上叶修,揽过他肩膀,笑得有些贼。“走,老夫带你吃一顿好的。”

“啧啧,有人发达了啊。不演尸体了?”

“草,老夫这么帅,还用得上演尸体?不瞒你说,准备上映的大热剧里我也露了两手。”魏琛哈哈大笑,豪气冲云天。“老叶,你说咱们什么时候才能混出个名堂?唔,就像那个周泽楷,如今可说是如日中天啊。”

叶修微微笑,瞄上了魏琛的胡子拉碴。

“看什么?”魏琛被看得浑身发毛。

“就你这模样?”

“我这模样怎么了?不帅?”

“老魏,你看,前边儿有滩水,照照去呗。”

“草。”

“虽然不想打击你,但不得不提醒你,你和小周不是一个起跑线上的。”叶修嘿嘿笑着拍上魏琛的肩膀,“你也别太伤心,大叔也是有人爱的。”

“那是。”

“前提是你得红。”

“……”魏琛掐掉烟,恶狠狠地瞪向了叶修。叶修无谓地耸耸肩,一副‘我说的就是事实’的表情。“不和你提这个,我玻璃心!对了,你想吃啥?”

叶修指向前边,走着,魏琛跟上。两人七拐八拐才拐到了目的地。

“吃麻辣烫吧,天气好。”

“老叶,大热天的你吃麻辣烫,找虐啊!”魏琛嘴上虽这么说,却还是很配合地坐在了叶修旁边。叶修熟稔地点了好些串串,还要了两碗伊面,等红油铺满的大碗端上桌时,魏琛瞬间被闪瞎了。

“吃吧,愣着做什么。”

“我怕吃了拉肚子。”魏琛摇头。“实话和你说,我怕吃辣。”

叶修瞄了魏琛一眼,转头对老板娘说:“把这红油弄下去一点,我朋友吃不得辣,麻烦了。”

魏琛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搭上膝盖,自顾自地说:“老叶,其实你不用替我省钱,我领的薪水就是法国餐厅也管够!”魏琛心疼得看着叶修把红扑扑地面塞进嘴里。

“我就爱吃麻辣烫,不行?别废话,吃了好干活。”

“……是。”


吃饱喝足,再七拐八拐回了主路,魏琛打了个出租就带着叶修去了X店影视城。

他俩才进场,就被某处拍摄地点的水泄不通弄得糊里糊涂的,抓过一个熟识的群演一问,才知道被围的是有周泽楷在的剧组。只不过不到三分钟,那剧组的工作人员就出来赶人了,探班时间结束。

粉丝们并没有散开太远,却也不打扰剧组的正常拍摄。

“这些粉丝也挺有素质的。”魏琛啧啧道。

“嗯。”叶修无心地应了一句,顺便瞄了眼有点儿模糊不清的周泽楷。“老魏,等会儿我们去哪儿混?”叶修是职业群演,魏琛前两个星期前还是,如今却脱离了大部队,飞上枝头混了个脸熟。

“周泽楷那剧组呗。”魏琛咧嘴一笑,迈步上前。“我刚接了个侍卫头领的角色,你呢,就跟我身边当侍卫?”

“……”叶修皱了皱眉。

“别担心,我和喻导见过几次面,推荐你做个镜头一晃而过的小侍卫还是没问题的。”魏琛拍拍胸脯打了个包票。

叶修并不想和周泽楷有过多的接触,在分手之后。可是,他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魏琛领进了剧组。

魏琛虽然是个观众还叫不出名字的小演员,但他这个人圆滑,剧组里的人还是挺喜欢和他聊天的。和一干明星打过招呼后,魏琛把叶修带到了喻导面前。

“老魏,我突然有事,这小侍卫你还是推荐别人吧。”叶修对着小喻抱歉地笑笑。才想走,却被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周泽楷挡住了去路。

叶修的心脏当即漏跳了一拍。

“你来演。”

“哈?”叶修掏掏耳朵。“额,麻烦周大大让一让,我尿急。”

“窝巢!”魏琛的喉咙立刻憋了一口血,他对周泽楷笑了笑,拉过叶修,在他耳边嘀咕:“老叶你他妈的想什么呢,这么大好的机会,是不是想演一辈子尸体!我不管你现在有没有尿,都给老夫缩回去了!”

“……”叶修盯着魏琛喋喋不休地嘴,胃疼。

“呵呵,谢谢周大大,不,周大神给我朋友出演的机会。”魏琛拉过叶修,回头对叶修使了使眼色。叶修心不在焉的,魏琛立即恨铁不成钢的想把他吃了!

叶修看了看魏琛,再看了看不知在想些什么的周泽楷,咧开嘴道:“谢啦,这个角色。”

“……”就在大家以为周泽楷会一如平常那样闷声不吭的时候,他竟然破天荒的说了三个字:不客气。

“老魏,你先和你朋友换衣服,准备准备就可以上戏了。”小喻,也就我们的喻文州导演,笑眯眯地把魏琛和叶修支走了。而后眼神颇为复杂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对上喻文州的视线,淡定的眼里打了个问号。

“小周,你什么时候对这些事上心了?”喻文州问完之后把视线放在不远处的叶修身上,叶修感觉到什么似的,回头看了一眼。“你认识他?”

周泽楷对上叶修那一眼,按捺住内心的激动,不说话,完全把喻文州放在了世界之外。

这时候周泽楷的经纪人江波涛跑了上来,古怪的气氛顿时让他缩了缩肩膀,“怎么了?怎么突然跑这儿来了?”前面那个问号问的是喻文州,后面的却是直指周泽楷。

喻文州:“没什么,小问题。”

周泽楷:“……”

江波涛:“好吧。小周我们走,化妆间的小陈已经在等你了。”

周泽楷并没有拖沓,转身就走。他的工作态度一向很好,虽然话不多,但都会尽量放低姿态融入剧组,半点儿大牌的架子都没有。

他的口碑放在如今的大环境下,是顶好的!




评论(7)
热度(3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