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西瓜

❀ALL叶❀

爱发电:一片西瓜

【ALL叶】阴差阳错 14

和朋友打了个赌,每天2千5~~



14

差不多一小时后,外卖到了,叶修立即飞奔过去拧开门。

礼记的配送小哥笑吟吟的递上单子,偷偷朝屋里瞄了瞄。这家今天聚会吧,点了快一桌菜了。

“这,都我的?”叶修真真被配送小哥手上提的巨大箱子惊到了,连忙问,在得到了肯定答案后,他内心无比呵呵,这孙总当养猪呢!

签了名,叶修偏过身子,让小哥进来。小哥连忙脱了鞋子,将菜品摆在了餐桌上,十分完美。

离开前,配送小哥由衷的祝福道:“祝你们有个愉快的晚餐,记得给我五星好评哟。”

“……”叶修看着小哥满脸的笑意,实在不忍心告诉他这些菜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吃。“谢了,好的。”

送走了活力四射的配送小哥,叶修瞧了眼已经没位置摆放碗筷的桌子,无奈给孙哲平拨了个电话。对方似乎正在等着,一秒接通。

孙哲平:“东西都到了?”

叶修按了按眉心:“孙总,有钱不是这么花的。”

孙哲平嗤笑一声:“我乐意。你不高兴了?”

叶修呵呵:“哪会啊,免费的不吃白不吃。”在拆筷子前,叶修无意瞄了眼房门,突然就有了个想法。“那个,孙总啊,你看我也吃不完,我能不能借花献佛一下?”

孙总拧着眉头,沉了声:“借花、献佛,谁?”

叶修也不隐瞒,直接报上了新的对门,打着吃不完不如找人一起解决的名号。

在挂电话前,孙哲平开始琢磨起买下叶修楼上或者楼下住宅的可行性。

* * *

叶修敲响了对家的门,开门的是屋子的主人,口罩已经摘下来了,露出了一张堪比明星的脸。

“嗨哟,知道你眼睛好看,没想到脸也这般好。”叶修作为男人,也不由感叹一句造物主的宠爱,“你还记得我吗?住你对面的。”

周泽楷才开门就听到如此毫无保留的赞美,懵了一下,然后脸渐渐红了起来。“记得。”

“那就好。刚忘自我介绍了,我叫叶修。”

“周泽楷。”

“小周啊,你煮晚餐了吗?”

“???”周泽楷眨眨眼,然后摇了摇头。没煮,但待会儿会有人来一起聚。

叶修听闻,开心地一把拉过周泽楷,“没就对了,你来我家吃吧,朋友给我点了一大桌子菜,我吃不完。”

周泽楷低头看向叶修的手,嘴巴张张合合,最后还是没能把有人来聚这话说出来。“好。”

在走到对门的短暂时间里,他快速在微信群抛出了一记炸弹。

楷:聚会 改天

三点水:?????

羊习习:?????

小明:??????

三点水:不是吧,我82年的拉菲都准备好了!

羊习习:靠!绿灯之后我就到了,然后你说改天!!!!!

小明:呜呜,小泽楷你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方明华:不聚我就回家陪老婆啦。

……

三点水:滚啊,我们都被周店长抛弃了,你还撒狗粮!

小明:滚QAQ

羊习习:我到了又回去了……日!

口口和远方:幸好我没出门,耶~

周泽楷没理会手机的震动,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筷子,羞涩一笑。 

叶修发现了,他的新邻居特别容易脸红,还安安静静的,很讨人喜欢了。在楼下第一印象的时候本以为是高冷范儿,谁知道……居然这么乖!

“小周,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不怎么吃辣。”

叶修点点头,快速将菜重新摆了个位置,有辣的放到自己这边,清淡的就在小周面前。

完了后,他说:“好啦,吃吧。”

周泽楷内心很是震动,又悄悄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停下筷子,摸了把脸:“怎么啦?我脸上有东西?”

本以为悄悄却被当场抓包的周泽楷,脸更红了。

一顿饭下来,两人吃的十分满足,肚皮鼓鼓之外,还获取了对方不少情报。叶修知道小周在小区不远处的商业街开了家蛋糕店,是唯一的店长。周泽楷知道了叶修是做游戏直播的,玩的是荣耀,ID君莫笑。

“看不出来啊小周,你居然是个蛋糕店店长。”叶修喝一口可乐,眼里笑意甚浓。

“嗯,试试。”周泽楷瞧着叶修的笑眼,唇角也勾勒出浅浅的弧度。

要命,这男人笑起来真好看。

叶修看呆了会儿,回过神时开玩笑道:“听你说试试有点玩票性质啊,该不会这店开不成了就要回家继承亿万家产。”

周泽楷正在拿杯子的手顿了一下,抬起眼,尴尬而不失礼貌的扯了扯唇。

叶修眨眨眼:????现在的有钱人,搞不懂。

周泽楷喝了杯水,起身积极的收拾起餐桌上的残局来。他俩吃得虽多,但菜剩得更多,扔了浪费。

“这些,我放去冰箱?”

“我来吧,你是客人。”

“你请我吃,我要帮忙的。”

“那好吧。”

好看的人就是占优势,一举一动都带着观赏性,看多久都不腻。叶修边看边想,直到周泽楷弄好了坐回椅子上才停止打量。

叶修给周泽楷续了杯水,道:“辛苦啦。”

周泽楷喝了一口,摇头,“你点太多了。”

叶修忽而就想起了孙哲平的‘我钱多我乐意’言论,牙齿微微痒:“朋友瞎点点的!小周,你老实说,我吃的多不多?”

周泽楷仔细回想刚才的晚餐,最后摇了摇头。

“那就好,不然我还以为我是猪呢!”

“……”周泽楷瞥了眼叶修纤细的身体,收回视线,“你,喜欢甜食吗?”

“你要给我做蛋糕?!”叶修眼睛亮了亮。“你给我做我肯定吃,大家好邻居嘛。”

周泽楷点头,说了句给你做。

叶修笑眯了眼,“你连蛋糕这么难的都会做了,做饭肯定也很厉害吧!”笃定得连问号都省了!

周泽楷沉默了会儿,再开口时把叶修惊得险些掉下椅子。他说:“我可以给你做,午餐晚餐。”

叶修稳了稳身子后连忙摆手:“小周我只是想夸你,并不是要占你便宜。”

“我给你占。”

“???”这还能不能好了!说得我跟个流氓似的!!

周泽楷意思到这话的歧义,着急得脸红红。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想呀。

叶修也没真的生气,舌尖顶了压根一下后又笑开了。“反正就是不麻烦你啦,你是店长,很忙的。”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但心里还有些堵。

“等你有空,我再尝尝你的手艺。”

“嗯。”

心顺了,感觉真好,微笑。

*  *  *

七点半,临近直播,叶修送周泽楷出门,没走两步,裤兜里的手机响了,眉头不由一拧。

周泽楷看他的表情有些莫名。

“呃……”叶修掏出手机一看,行吧,还真是微信视频。他极不自在的瞟了周泽楷一眼,半晌,问了句:“小周,你不介意露脸吧?”

“不介意。”

“好的。”

叶修接通了,屏幕里立即出现了孙哲平的帅脸,右上方的小框框里则是自己和小周的,都帅,都上镜。

叶修:“孙总,你这电话来得正好,我和小周刚刚吃饱,菜不错。”

“……”说时迟那时快,孙哲平还没来得及邪魅狂狷的脸迅速沉了下去,咬牙问:“他就你说的花?”

叶修笑呵呵的,“对,我新邻居,人帅心善会做饭。”

孙哲平:尼玛,看来买房搬家一条龙需要提上日程了!

周泽楷盯着屏幕,突然走近,挨着叶修肩膀,突然蹦出句谢谢。

孙哲平眯了眯眼,后糟牙咬得死紧,脸沉得仿佛可以滴出水。呵,这一个个的,全是潜在敌人。

“叶修,你给老子等着。”说罢,毫不留情地挂了电话。

“……”老子都喊出来了,看来他对把外卖分了这件事很生气。但自己明明报备过了呀。惨还是哥惨。

不,你想错了,孙总并没有想得这么浅……

叶修挠了挠面颊,转向身侧的周泽楷:“走吧。”

“微信,加。”周泽楷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无视某个群聊的1000+信息,点开了扫一扫。

叶修拉开名片,让周泽楷加了好友。

周泽楷看了眼头像框内歪歪扭扭的笑字,满意走了。

叶修关上门,道了句欢迎下次再来。

评论(2)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