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西瓜

❀ALL叶❀

爱发电:一片西瓜

【周叶】龙先生 17

17

叶修走到楼下,还没点上香烟,前方就有一人立于眼前,熟悉的气息让他眼皮抬了抬,不出所料的,站在他面前的是个熟人。

“哟,是你啊,好久不见。”

“是挺久。”

“大眼,和哥说说呗,你这几个月都干嘛去了?简直人间蒸发了一样。”叶修点了烟,吹出一口气。再左右看了看,脚步往旁边挪了点,把楼梯口的位置让了出来。“大眼,来来,可别挡着街坊邻居了。”

“早餐吃了吗?”

“没吃,你请?”

“可以。”

“人称一毛不拔的王杰希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了?”叶修斜睨着,顺便抖了两下烟蒂。“不会连早餐都要坑我吧!”

王杰希紧盯着叶修带着隐隐嘲讽之意的脸,心说这人几个月不见,还是这般欠揍。

“呵,也不知是谁天天跑我家蹭吃蹭喝还蹭玩,叶修,我觉得我可以再小气点。”

“恼羞成怒。”

“下次,你别来了。”王杰希被叶修歪曲了事实立即痛下杀手,一贯的冷静也带了点咬牙启齿。

“你还当真了,不就开个玩笑嘛。”

“……”

“走了走了,吃早餐去,饿死了。”叶修推了一把王杰希,王杰希在对方凑近时微微动了动鼻翼,“叶修,你身上有味道。”

听到这话叶修立即左闻右闻,“喔,这个啊,洗衣液,绿茶味。”

“是么?”王杰希突然抬头,看向了叶修家的位置。

叶修顺着王杰希的视线看去,心里咯噔了一下,生怕对方看出些什么。不是他吹,王杰希这人,似乎是带点神力的,能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东西。

“你看什么?”

“没什么,走了。”

麦当当的角落里,叶修边拿着油条边捏着豆浆杯子,吃的可说是津津有味。

王杰希喝着速溶咖啡,略略无语地摇了摇头。

“干嘛?脖子抽了?”

“隔壁巷子的油条比这里的好吃吧?”王杰希叹一口气。

“不懂了是吧,我是看你两眼发青浑身没劲儿才带你来这里喝咖啡提神的,不要太感谢我。”叶修翻了个白眼,继续啃着油条,啃着啃着,思绪跑偏,偏到了家里那条龙身上。

不知道小周醒了没,早餐合不合胃口。

“叶修,你最近是不是被人盯上了?”王杰希瞟一眼马路对面的人影,再把目光放在不知神游到哪儿去的叶修身上。作为朋友兼上下楼关系,他有必要关心一下。

“盯上?”叶修回过神,即被王杰希的用词震住了,油条险些从手里滑出去 。“大眼,此话怎讲?”

“你看。”王杰希下颚扬了扬,示意叶修看出去。

叶修看出去了,还看得极其用力,可外边除了行走匆匆的路人外,半个可疑分子都没有。

“闪得还真快。”王杰希呢喃一句,指节轻轻点起台面来。

“疑神疑鬼。好了,不说我,说说你自己吧,这几个月你上哪去了?”

王杰希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叶修的问题,而是轻蹙着眉思忖,大小不一的眼中打碎了一贯的沉静,透出微微星光。“叶修,你相信世上有龙吗?”

“噗……大眼你……你说什么……”

叶修喷出一口豆浆,眼睛瞪得死大,明显是被王杰希的话吓到了。然而一结合他家里的实际情况,总的来说,极具表演天赋。

“龙?什么龙,电视上能飞的那种?”

“确实能飞。”

“大眼,平时你神神叨叨就算了,这会子在想什么啊!”叶修擦去唇边的豆浆渍,还想继续说,却被点餐台那边的叽喳声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

王杰希也看了过去。

“呵,想不到一大老爷们竟能够叽叽喳喳这么长时间还不带重复的,厉害。”叶修才感慨完,下一秒即被他感慨的对象瞪了个透心凉。

“……”

于是,叶修悻悻地收回了目光,继续啃起油条。就在他漫不经心地嚼啊嚼时,眼前笼罩下了一大片阴影。

不是吧,这样就结下梁子了?哎,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沉不住气。

“请问,有事?”他抬头,呵呵一问。

“我还以为有多帅呢,也不是特别帅嘛,也不知道哪点吸引人了!”来人边说边往下凑,“唔,凑近了看好像又帅回来了一丢丢,眼睛挺亮,皮肤也好还特别白,整体可以给个九十分不能再多了!”

“这位兄弟,你星探啊?”叶修被人评头品足也不怒,甚至还扬起了微笑,只是那微笑怎么看怎么瘆人。

“星探?什么是星探?那个,你手上的东西看起来好吃,可以给我试试吗?就试试一口!”

“想吃啊……”叶修见小年轻头点得飞快,不由晃了晃手上的油条,笑道,“不可以。”

小年轻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结局,直接呆若木鸡,脸憋得通红,也不知道是气还是羞的。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我什么?我的。”叶修说完一口吃掉剩下的油条,渣都不剩。

王杰希在两人的互动里完全的置身事外,只悠闲地喝着咖啡,目光偶尔的瞄向小年轻,多了丝探究。

“好了,既然你不是星探,哥也没多余的油条,散了散了吧。”叶修摆摆手,一副打发人的模样。

小年轻又‘你你你’了好一大串。

“喂……真要吃啊,哥以为你开玩笑呢。”

“谁跟你开玩笑了!”

“你啊。”

“……”

叶修见眼前的小年轻就快要气冒烟了,伸出手,轻揉上他的发。“逗你玩的,油条而已,哥还请得起。”

既然对方都能开口问了,自己又有什么不好意思给的?

小年轻的怒火在叶修的触碰下瞬间灭了,可脸还是那么红。“我没地方住啦,我也要去你家住,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

叶修目光闪了闪,后在王杰希不可置信的瞪视下,点头答应。

“哇喔……你真不错,怪不得那家伙……”意识到自己差点儿说漏嘴,小年轻立马改成了自我介绍,“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话音才落,黄少天就一个熊抱过来,严丝合缝的。

不知是不是错觉,叶修总觉得身侧有一道视线直挺挺的冲击过来,带着三分凛冽七分哀怨,害得他没来由的一抖。

“起来,放开。”

意外的黄少天放得很快,接着目光一转,转向了王杰希,“你呢,你还没告诉我名字呢。”

王杰希头也不抬,像是没听见般,若不是叶修在底下踢了他一脚,他估计还会继续沉默下去。

“王杰希。”

黄少天嘿嘿地点头,眼底闪过若有所思的光。

而这一瞬,也被王杰希看在了眼里。

空气逐渐凝固,隐隐带着硝烟的味道。

“我说你俩眉来眼去的……不会看对了眼吧……”

王杰希和黄少天同时一愣,双双黑了一张俊脸。

“看我干嘛?难道我说的不对?”

“哪里都不对好吗!”

“闭嘴!”

哥大人大量,不和你们计较!这样一看,还是家里的小周好,哪哪都好!

评论(5)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