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西瓜

❀ALL叶❀

爱发电:一片西瓜

【周叶/ABO】解药 -07-

三俗你好,狗血再见。【点蜡】





-07-


周泽楷坐在车里,掌中的打火机已经沾染上了他的温度,也不知被他拿捏了多久。

最后一次摩挲着金属的盖子,他用力一按,啪嗒一声,蓝色的火焰迸发出来,绚丽了他偏浅色的瞳仁。

这几天他是有些疯魔了,一次两次三次无数次的往艺娱跑,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紧张担心,到头来除了零星的可有可无的消息外,一无所获。

叶修前辈消失了谁都不见,又或者是,不想见的只是他一个?

把打火机紧紧捏在手中,周泽楷紧拧着眉,下车,搭上了直往顶层的电梯。

艺人的假条都需要老板批示,这次他打算请一个月甚至更长的假,直到找到叶修前辈为止。

敲开办公室的门,意外的发现里边除了公司的老板王杰希之后还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当今在娱乐圈里最受欢迎的BETA——黄少天。

“嗨,真巧啊。也是和我一样来请假的?”黄少天和周泽楷同属一家公司,加之有个共同的朋友叶修,关系上还算融洽。“叶修,肯定是为了叶修!你说那小子到底跑哪里去了!竟然留下个微博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找到他我非拔了他的皮不可。”

周泽楷走上前,和黄少天打了声招呼,对他最后一句话表示莫名的赞同。

“艺娱的艺人和你们有关系?”王杰希一双大小眼眯着,语气平淡,似有不悦又留了一丝余地。“需要我提醒你们是天芒的人吗?”

黄少天鼓着一张脸,突然双手撑在桌子上,“他是我的朋友他失踪了我当然要去找,不然我睡不着。老板,你就行行好签下请假条吧,你看看我,你看看周泽楷,状态这么差怎么干活,你也不想看到完成品是次品吧!”

“说的挺动听。”王杰希轻声鼓掌。“周泽楷,到你了,你怎么说?”

“不让请,就走。”周泽楷不容置喙地语气让王杰希嗤笑了一声,“天芒的头号艺人说走就走,跟谁学的,叶修?”

周泽楷从没任性过,这一次他想任性一次。

“你呢,你是不是也想走?”王杰希矛头指向黄少天。

黄少天犹豫,迟迟没有回答问题。“老板,别生气,凡是都有商量的余地嘛。”黄少天圆溜溜地眼睛咕噜噜地转,转到周泽楷捏在手中的打火机时他惊叫了一声。

“这打火机怎么在你手上!”

周泽楷猛地一阵,指尖传递出的尖锐的疼险些让他握不住掌中的金属物件。“这是……你的?”

“当然是我的,我定做的,化成灰都认识。”黄少天抢过周泽楷手中的打火机,啪嗒啪嗒地点着。“怎么会在你手上?”

我明明送给叶修了啊。黄少天却没把这句重中之重说出来。

“三个月前……你去过豪庭酒店?”周泽楷声音颤抖,头昏脑涨,眼睛就快要分不清白天黑夜了。

黄少天很快就回答了,“去过。”他是和叶修去的,当然记忆深刻。

如果说之前黄少天的话是一把尖尖的锥子钻得周泽楷浑身都疼,那么这肯定的一句就是把他烧成了灰烬。

叶修,他本以为是叶修,谁知老天竟和他开了个玩笑。

“你怎么啦脸色变得这么难看?这打火机你真喜欢,我再去定制一个呗。”

“我会对你负责。”周泽楷晃了晃脑袋,浑身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走出办公室而已,似乎费尽了他一辈子的力气。

累,很累,还有沉重的自我厌恶感,他轻哼一声依靠在了电梯旁的墙壁上。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莫名其妙的举动,回头对着王杰希挠挠脸颊,“BOSS,周泽楷为啥要对我负责啊?”

王杰希把目光放在打火机上,“你的?”

“当然是我的!我都说了他要是喜欢的话我也可以送他一个!不过这个我已经送给叶修了。”

王杰希眯了眯眼,嗅出了些许门道,“我想,他是喜欢你吧。”

噗。

黄少天当即喷了一口血。“老板,玩笑可不能乱开啊!周泽楷喜欢我?哎哟我的妈呀要死了,你看我鸡皮疙瘩都掉一地了。”黄少天抖了抖双臂,凑上前,“额,真不能请假?”

“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后准时开工。”王杰希刷刷几笔,批了假条。

“那……周泽楷呢?”

“你和他说吧。”

“喔,好。”黄少天拿起假条,急匆匆地跑出办公室。“叶修啊叶修,你退出娱乐圈我们还能不能愉悦的玩耍了!必须不能退!”


周泽楷按了下楼的电梯,密闭的空间令他天旋地转。

黄少天,为什么是黄少天……为什么……

到了一楼,电梯门开了,迎面是一个气质温和长相出众的男性Alpha,陌生,可从对方身上散发出来的危险气息却令他无法忽视。

仿佛正无声地述说着你是我的敌人。

周泽楷踏出去,那人走进来,擦肩而过时敌意越发强烈。直到电梯门关了这危险的气息才逐渐消散。

怎么回事?

外面的阳光很好,空气中隐约飘来浅浅的花香和青草气,暖意袭面,微风吹动了周泽楷鬓角的发。

一阵音乐响起,特定的手机铃声,专属于某个人的。

周泽楷深呼吸一口,却不似之前那般期待了。

“叶修……前辈。”

“小周,我有话和你说。方便吗?”叶修用积攒了一晚上的勇气来打这个电话。

“方便。”

“我在我们常去的那家咖啡厅。”

“等我。”

叶修说的那家咖啡厅距离天芒娱乐公司不远,十分钟的路程,可周泽楷却走出了一世纪那么长。

阳光很好,很灿烂,却驱散不掉他眼中氤氲着痛苦的绝望。


即使像一世纪,周泽楷也还是十分钟之内赶到了咖啡厅。

推门进去,平时几乎满座的情况今天却空空如也。

被包场了吧。

角落里,叶修拿着伞状的搅拌棒搅拌着一杯牛奶,眉目低顺,鼻尖小而笔挺,唇瓣和面颊却意外的苍白无色。

走上前,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唇角扯出了好看的弧度。

“嗨,小周。”

“前辈。”周泽楷坐在了叶修的对面,表情僵硬,眼底翻涌出的酸意几乎让他哭出来。“你……最近还好吧?”

“不太好。”叶修说的是实话,见到周泽楷一副欲哭不哭的表情,他干咳一声,“也不是很不好,就是身体不大舒服。”

周泽楷点点头,这时候服务生上来了,放了一杯拿铁在他面前。这些服务生看惯了明星大腕,专业素养高,所以叶修很放心的选择了在这里见面。

喝了一口不比心里苦的咖啡,周泽楷紧拧起俊秀的眉。

叶修看着周泽楷,有着藏不住的眷恋。

周泽楷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人,即使只是这般坐着,都能够让他怦然心动,面露涩意。“那个……我找你来……是要告诉你一件事。”

周泽楷抬起头,他希望叶修说些关于他为何要退出娱乐圈的事,可他的愿望落空了。

叶修的话如利刃,如尖刀,如世上最可怕的毒。

“三个月前,豪廷酒店……你发情了。”叶修把视线放在牛奶里,看不清的角度染上浅浅的粉红。

“我会对黄少天负责。”叶修前辈最厌恶不负责任的人,所以他再痛苦再不舍也不能让叶修前辈失望。比起被厌恶,他宁愿在他身边只做一个可以说上话的朋友。

“什么?”叶修抬起脸,摸不清状况了。可他看到了周泽楷眼底的坚定,暗夜一般的黑眸中璀璨无比的坚定。

“我会向黄少天求婚,然后……结婚。”周泽楷垂在身侧的双手握成拳,指甲陷进掌心里,印上了弯月似的血痕。

求婚?结婚?

叶修咬着这两个字,呼吸一窒,半晌,他笑眯了眼。“恭喜你。”

周泽楷站起身,从叶修嘴里说出的字眼让他再也呆不下去,太疼了,比在伤口上撒盐还要疼上千倍万倍。他怕了,他退缩了。

“前辈……”

叶修笑容更深,掩盖掉了仿佛被抽空所有力气的战栗。

“再见。”

“再见。”

叶修看着周泽楷离开了咖啡厅,很长一段时间里他脑袋都处在空白状态。等腹中尖锐的疼痛再也忍不下去时,他按下了喻文州的电话。

“聊好了?情况是好是坏?”

“比想象中的还要坏。”叶修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做到谈笑风生的。“他要结婚啦。”

喻文州坐在王杰希的对面,倏地站起来。动作之大险些把椅子撞倒了。“结婚?结局不是挺好的吗?怎么能说是坏。”

“对象不是我。”

“你说什么?”

“我肚子疼,文州,你说我该怎么办?”叶修挂了电话,安静地坐着,比起腹部传递出来尖锐疼痛,他的心更像是被卡车碾了一次又一次,碾了个稀巴烂。

喻文州扔下手机就跑,王杰希第一次见他露出一副要杀人的表情,也跟了出去。

冷汗和热泪交织在一起冰与火,一点点消耗了叶修多年来积累下来的坚不可摧。

眼前似乎浮现出了那一个下着细雨的午后,一把伞,一句话,一抹浅浅的笑,从此让他越陷越深,万劫不复。

“抱歉,留不住你们了。”

再也支撑不下去,叶修伏在了桌子上。

评论(36)
热度(3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